Mr.P

懒且怂

[虫铁]猫先生的烦恼 06 (动物AU)

动物AU

拉布拉多Peter×豹猫Tony 

冬寡提及注意
     
    

本章summary:遭遇危机

前文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

     

     

       

猫先生的烦恼

     

     

06

 

  

等到Peter的胃口涨到四碗婴儿奶粉的时候,夏天也快过去了。

 

小拉布拉多成长得很快,个头能到Tony的下巴了,肉乎乎又毛茸茸的,看来Happy的奶粉没白吃。

 

黑猫妈妈的小猫咪们早就断了奶,Tony已经很久没带他去Natasha家蹭奶了,黑猫一家现在每天都处于调皮幼崽的统治之下,他才不想被捣蛋鬼们追着咬尾巴。

 

这段时间一猫一狗基本都没怎么出门,除了定时去隔壁的人类邻居家里蹭吃蹭喝外(Happy乐在其中),差不多每天都窝在那个鲜有人类问津的小花园里,过着——用Quill的话来说——腻死猫的生活。

 

比如现在。

 

Peter在他怀里打着呼噜睡着觉,睡着了爱流口水的习惯还是改不了,不过Tony早就被迫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这小家伙不管醒着还是睡着都爱糊他一身的口水。

 

其实以小拉布拉多现在的体型已经很难再像以前那样整个窝进他的怀里了,但狗崽时刻都爱黏着他的这个习惯也依旧固如顽疾,即使姿势别扭也要在他怀里占下一席之地,仿佛不枕着他胸口的软毛就根本无法入睡似的。

 

先一步在无所事事的早晨醒来的Tony伸出爪子顺了顺Peter背上短短的浅金色的毛,明明是粗硬的小短毛摸起来却手感很好。他想起了刚捡到他时那浸染全身的污水,让他以为自己捡了只脏兮兮的老鼠。

 

现在那只又小又脏的“小老鼠”已经成长到他都快抱不住了,热烘烘的拱在他怀里,存在感十足。他这时候才有了自己正在养大一只幼崽的实感,明明一个多月前他连自己都还养不好。

 

豹猫先生用肉垫轻轻地揉弄着小拉布拉多后颈上的软肉,狗崽被他揉舒服了无意识地呜呜叫着,湿润的鼻头在他胸口乱蹭,把湿答答的口水糊得更开了。

 

Tony无奈地拍了拍他的小脑袋,又舔了舔他的耳朵,轻声在他耳边自言自语着:“Peter,我的小坏蛋要长大啦。”

 

听力敏锐的狗狗在捕捉到自己的名字后立刻就条件反射地渐渐苏醒了,眼睛还没睁开呢嘴就先动上了,对着豹猫本就被他弄得一塌糊涂的前胸一阵舔咬,一边啃一边用还没睡醒的声音说:“Stark先生早上好。”

 

“好了好了,让我看看你的牙。”Tony用爪子抬起狗崽的下巴,Peter顺从地张开嘴接受监护猫的检阅。

 

“嗯?看来是长齐了,可以考虑吃吃固体食物了。”Tony若有所思。

 

见他走神,小拉布拉多也学着他的动作伸出爪子捧住了他的下颌,舔上了他的脸想要找回他的注意力。

 

Tony从善如流地闭上眼,微微探出一点浅红的舌尖迎上了狗狗卷过他下巴的舌头。狗崽对于“吃舌头”这个自创游戏乐此不疲,豹猫把这归结于他那不靠谱的让猫无奈的雏鸟情结,也就随他去了。不过好歹放过了他的耳朵了不是。

 

猫咪软绵绵又刺喇喇的舌头现在成为了Peter的最爱,他喜欢那些小倒刺在自己舌头上划过的感觉,并为此着迷不已。反正只要不是太过分,无论他做什么豹猫先生都会纵容他的。

 

另一边的Tony则在玩闹之余继续若有所思地想着些事,正如之前Qiull揶揄他的那样,他确实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门找过乐子,甚至因为生物钟被动改变了的原因,连常规的夜巡都被扔在了一边。除了偶尔会趁着狗崽午睡的空档去街上溜两圈吸引善良女士们来投喂外,他几乎已经像Bucky一样成为了全职奶爸。

 

而现在,小拉布拉多正在迅速成长,等到他成长到一定个头,这个小公园对他来说有可能会不够开阔,到时候就应该考虑让他自己出门玩乐和交朋友了。但介于自己已经很久没出门,自然早就与这条街上的新闻脱节了(当然Quill越来越胖了他还是知道的),不能就这么毫无准备地让Peter一只狗出去玩。Tony决定从今晚开始恢复夜间巡逻,探访那些许久未见的老朋友的同时搜寻一下潜在的危险。

 

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重新开始夜巡的第一天就诸事不顺。

 

  

 


 

到了晚上,好不容易把精力旺盛的Peter哄睡了,再艰难又小心地从窝里脱出身来(鉴于平时他俩感人的睡姿,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豹猫先生自觉自己夜巡的兴致已经被消磨了一半。

 

他几步跳上老旧的滑梯,顺着横贯于其上的缺乏修剪的粗大树枝一路攀向隔壁民居的楼顶。

 

今晚的星空被厚厚的云幕所遮挡,密得连一丝月光都漏不下来。所幸人造光源早让这一带变得灯火通明,月亮的存在反而显得可有可无了。

 

警觉的猫咪在渐渐浓稠的空气里嗅到了一场不可避免的暴雨的味道。

 

“只要我跑得够快,大雨就追不上我。”Tony嘀咕道,根据以往的经验,离下雨其实还有段酝酿的时间,应该足够他巡个来回了。

 

他低头朝下看了一眼已经被茂盛的乔木所遮蔽的滑梯,迟疑了两秒,然后转身跃向万家灯火。

 

 

 

 

 

人类科技了不起,啧。Tony想。

 

今晚的夜巡已经进行到了一半,一路上没遇到多少活物,拥有灵敏的感官能够感受和预测环境变化的城市动物们都不见了踪影。显然即将降临的雨水也让聒噪的人类纷纷放弃了精彩的夜生活缩回到他们的钢筋水泥窝里去了,在他们的神奇科技——天气预报,发出暴雨预警后。

 

前面就是他平时夜巡路线的最远端,杜宾犬Stephen位于街尾的家。那是一幢样式古典的别墅,看上去有些年代了,但并不妨碍它那些优雅的罗马立柱吸引着每一位路人的目光。

 

正如这栋看起来不一般的房子那样,他的朋友也是一个传奇角色。

 

严格来说他的这位犬类朋友并非流浪犬,他可从他的主人那里继承了一整栋的气派小楼、一屋子的狗粮和持续到他老死那天的专业护工保养。

 

“但你已经没有主人了,所以在精神上这已经是一种流浪了。”Tony曾故作神秘语气浮夸地对他朋友说道。杜宾犬对此不置可否。

 

Stephen的原主人是一位著名的女性考古学家,曾带着他走遍了各大洲的名胜古迹, 以Ancient One作为笔名发表了许多有趣又轰动的考古发现。

 

人们一开始对她因病去世后将自己的财富如数继承给自己的犬类伙伴抱有很大的兴趣,她终生未嫁也未曾养育过孩子,却对自己的动物朋友爱护倍加。不仅在遗嘱里写明了不让Stephen被外人领养,还以他的名义建立了一个基金会,旨在资助当地的所有流浪动物救助站,同时来换取站内护工对Stephen的定时护理。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好事又八卦的人类这才暂时把这只狗生赢家同他主人一起踢出了自己茶余饭后的谈资。

 

现在这栋曾是附近街区八卦中心的房子里黑漆漆的没有开灯,看来他这位作息良好的朋友已经入睡了。

 

Tony在Stephen家的院子里绕着房子转了两圈,没发现什么异常,草坪被钟点工打理得非常整洁,没有一根杂草。不像Happy家的院子,某些小角落里居然长出了野生小雏菊,他蠢兮兮的人类邻居还觉得挺好看的就一直留着,真是令猫费解。

 

正准备离开,一道蓝白的光突然劈过稠云密布的夜空,把天地照得亮如白昼,几秒后,轰然巨响的雷声和磅礴大雨就一同降临在了昏昏欲睡的世界里。

 

“What the fuck?!”Tony被突降的暴雨浇了个透心凉,连忙躲进了Stephen家的屋檐下,甩干身上还未彻底濡湿毛发的水珠。

 

没想到他这次巡逻不仅一无所获,还被雨困在了外面,豹猫先生烦躁地在地上磨了磨爪子,气呼呼地原地躺下缩成一团盯着外面有点夸张的雨幕发呆。

 

把预判错了下雨时间的原因归咎于太久没出门导致的直觉钝化,Tony叹了口气,把自己蜷得更紧了一点,末夏的雨透着点近秋的凉气,看来夏天是真的快结束了。

 

他开始想念起他暖烘烘的小朋友了。

 

  

  

  

 

Tony是被又一声的惊雷给吓醒的,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在Stephen家门口就着屋檐外的暴雨睡着了。

 

哇哦,真行啊Stark,这都能睡着。他鄙夷地朝自己吐槽道。看来钝化的不仅是直觉还有他引以为傲的感官。

 

眼见这雨已经相较一开始疯狂得仿佛上帝在洗刷人间罪恶般的倾盆大雨而言收敛了不少,Tony觉得是时候回家了。快捷通道——屋顶是没法走了,现在肯定又湿又滑无从下爪,看来只有沿着街道跑回去了。

 

人类虽然把他们城市的排水系统修建得无可挑剔,但短时间内还是无法容纳得了如此庞大的降水量,导致豹猫先生得连跑带游才狼狈地回到了家门口,幸好他的小花园地势高,不然就能在家里见到只同样狼狈的落水狗了。

 

因为茂盛植物的遮挡,现在小花园内部的雨势不大,Tony用力甩着身上的雨水直至不再往下滴,虽然他的毛仍是湿漉漉的,但起码不似刚才那样仿佛一块行走的吸水海绵了。

 

滑梯底座的木板缝隙间透出了暗暗的白光,那是他以前捡来的太阳能小手电发出来的,临走前顺手打开了开关。

 

Tony最后又徒劳地甩了一次水,这才钻进了底座里。

   

  

    

手电筒发出昭示电量快耗竭的昏暗白光填充在这个属于他的小空间中,而窝里没有Peter的身影。

   

   

  

    

tbc

评论(17)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