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

懒且怂

[虫铁]猫先生的烦恼 02 (动物AU)

动物AU

拉布拉多Peter×豹猫Tony

冬寡出没注意

 

都不好意思开了坑自己爽完就跑了...

前文传送门  01

  

     

----------

     

     

       

猫先生的烦恼

     

     

02

 

 

豹猫跟大部分猫科动物一样,有夜出昼息的习性。

 

就在不久之前,血统纯正的Tony还遵循着刻在基因里的自然规律,过着符合一只猫咪形象的生活,可自从成为了某只好动犬科动物的监护猫之后,那些白天晒着太阳睡大觉的愉悦时光就离他而去了。

 

被强行修改生物钟的Tony简直憋屈得不行。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那个小麻烦是自己捡回来的,他不下地狱谁下地狱。豹猫先生一脸英勇就义的凛然。

 

但小小地偷个懒打个盹儿还是可以的吧。一边这样想着,他一边伸了个懒腰,在被厚实的绿叶过滤得恰到好处的阳光下蜷成一团,尾巴尖在草地上放松地来回划动。

 

他的小麻烦此时正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扑着蝴蝶,原本孱弱的身子这几天在黑猫妈妈慷慨的哺育之下稍微强壮了一点,尚未发育伸展开的四肢也变得更加有力和稳当,起码不似刚被捡回家那段时间里的踉踉跄跄了。

 

Tony确认Peter现在暂时无需他目不转睛的照看,便在午后的阳光下舒服地眯起了眼,缓慢流动的夏风似乎也在催他入眠。

 

这个偏僻的小公园游人稀少,与喧闹的街区仅仅隔着一道玫瑰花篱笆,款式老旧表面脱漆褪色的滑梯已经吸引不了人类的小孩来此玩闹了,高大茂盛的绿植也给这个被人遗忘的角落增添了一丝阴冷的色彩。却正好给流浪动物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居所。

 

Tony的窝就藏在那个破旧滑梯之下。钢铁构成了滑梯底座的正方体骨架,四面钉上了结实木板,上面原本色彩明艳的卡通图案现在已经掉色了。在底座隐蔽的一角有处一猫高的缺损,那就是进出豹猫先生秘密小窝的秘密通道,而滑梯本身自然也就成了他专属的猫爬架啦。

 

小拉布拉多不知疲倦地给自己找着乐子,一会扑扑蝴蝶,一会在草地上打打滚儿,这片自由的小天地对他来说仍然新奇,犬类天生的旺盛精力和幼崽的好奇心亟待在天黑之前被消耗消耗。

 

等到小家伙终于感到疲惫降临之时,他的监护猫已经惬意地沉沉睡去,那两只平日里警觉地支起的小巧猫耳此时正服帖地伏倒在脑袋上,只剩下尾巴尖偶尔还会轻轻扫过草叶。

 

Peter摆动着自己还没长开的短小四肢一路小跑回猫咪的身边,摇着小尾巴乖顺地蹲坐在Tony身前的草地上,歪着头观察着熟睡的猫先生。

 

斑驳的光影投射在蜷成一团的豹猫身上,与那些美丽野性的豹纹交相辉映着,一时间竟让小拉布拉多看花了眼。

 

Stark先生真好看!单纯的狗狗想道。

 

像是在回应他的想法似的,猫咪的尾巴尖扫了扫Peter的前爪,毛茸茸的感觉瞬间引起了狗崽的注意,他开始扑着玩了起来。

 

捉到猫尾巴的狗狗开心地一口咬住,他还没长牙所以不用担心会伤到猫咪。

 

Stark先生的尾巴真好吃!Peter满意地咬了咬。

 

灵活的猫尾巴无意识地从尚未长出牙齿而毫无附着力的狗狗嘴巴里抽出,尾巴尖上沾满了幼崽亮晶晶的口水,Peter再次扑了上去。

 

又这么玩了几轮,小拉布拉多最终累趴在了猫咪身侧,发现在他的淘气的动作下,豹猫先生依然不受干扰地睡得香甜,于是他使上最后的精力挤进了毫无防备缩成一团的Tony怀里,在他的胸腹和四肢间找到了个舒服的位置,湿漉漉的鼻头拱着猫咪的下巴,随他一起在午后温热的阳光下沉入甜蜜梦乡。

  

   

  

   

  

Tony最后是被汽车喇叭声吵醒的,他的人类邻居到家了。

 

太阳低低地挂在天边,他的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了他的怀里,正靠在他的胸口流着口水呼呼大睡,Tony嫌弃地用爪子合上了狗崽的嘴巴,拍拍他的脑袋喊道:“Peter,小坏蛋,醒醒,Happy回来了。”

 

睡眼惺忪地咂咂嘴,Peter缩在他怀里眯着眼睛看着他,小脸上一副睡傻了的表情。

 

Tony被他蠢兮兮的样子逗乐了,好笑地低头舔了舔狗狗耷拉的耳朵,小家伙也顺从地在他胸口蹭了蹭鼻子。

 

“饿了吗。”Tony轻声问。

 

Peter点点头,学着他的动作舔了舔猫咪的下巴。

 

“别舔了,我身上全是你的口水,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的尾巴今天遭受了怎样糟糕的对待。”Tony不满地伸爪子拨开狗脑袋,起身把被狗崽弄乱的猫毛舔顺。

 

恢复了精力的Peter也跟着他起身,显然不愿意离开温暖的怀抱,又紧紧地黏在了猫咪身侧。

 

“走吧,我们去找Happy。”豹猫先生说。

    

   

   

   

    

Happy Hogan,豹猫先生那只相隔了一丛灌木和一道铁栅栏的人类邻居,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他温馨又冷清的二层小楼里,准备给自己做一道简单的意面填饱肚子,洗个澡,然后迎接他最爱的晚间八点档。肥皂剧是最好的时间消磨品。

 

然而理想总是比现实丰满,有个比他那不省心的老板还让人头疼的存在现在已经熟门熟路地闯进了他的家,正带着它捡来的狗狗儿子一起一脸期待地蹲在厨房门口,等着他泡杯奶粉给它的狗崽喝。

 

说真的,现在的猫都这么聪明了吗?Happy挠挠头,虽然他早就跟他的动物邻居混熟了,但有时还是会对这只不同寻常的猫咪产生如上的疑问。

 

不过Happy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这只花纹美丽的猫咪虽然以前也经常跑到他家院子里打盹儿,或者偶尔蹭顿吃的,但它可从来不肯让他摸一摸它那看起来手感很好的毛。Happy不是很懂宠物的品种,但在有钱人手下工作久了自然有了对高级货的独特嗅觉,那身皮毛一看就知道血统肯定不一般。

 

看看现在的它,哪还有平时高冷的模样,不仅一边喵喵叫着一边翘着尾巴在他脚边绕圈,在他伸手摸头时也不会“嫌弃”地躲开了。

 

有了孩子就是不一样。Happy喜滋滋地想道。还有那猫毛果然手感超棒。

 

冲泡完婴儿奶粉,试好温度后,倒进专门留给猫咪用的小碗里放在狗崽面前,狗狗立刻凑上去舔食了起来,而那只猫就蹲在一旁安静地看着它进食,Happy错觉自己仿佛能看见猫咪身上能成形的跨越物种的父性光辉。

 

别问他一个单身汉家里为什么会有高级进口的婴儿奶粉,他那慷慨的老板一到节假日就打着公司福利的名号大手一挥不计价格什么都往自己员工家里送,其实那只是他别扭的上司表达谢意的一种方式,Happy懂的。

 

等那只小拉布拉多(这他还是认得出来的)喝完了一整碗的牛奶,候在旁边的猫咪立马凑过去舔干净狗狗因为进食得急切而蹭了一脸的奶渍,又在Happy脚边绕了两圈仿佛在表示感谢,接着叼起吃饱喝足的狗崽从他家大门上自带的宠物进出口里离开了。

 

父子情深,父子情深。Happy感慨道。

   

   

   

  

    

这就是Tony想到的新办法了——去他那憨厚善良的人类邻居家里蹭牛奶喝。

同时喂养那么多幼崽对Natasha来说还是负担大了点,况且Peter可比同龄的小猫咪们大只多了。但人类的婴儿奶粉对于狗狗,营养上又始终不够均衡,毕竟种族差异更大,所以Tony决定通过两头跑来最终解决问题,事实证明效果不错,至少Peter再也没有饿得嗷嗷叫过了,还强壮了不少。

 

一猫一狗回到隐蔽的居所,Tony咬开一小袋猫粮细嚼慢咽地吃了起来,已经饱餐了一顿的Peter靠在他身上昏昏欲睡,Tony推推他:“去窝里睡,小睡虫。”

 

狗狗摇摇头,继续黏着他打瞌睡。

 

这小崽子的雏鸟情节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豹猫先生嚼着他的美味猫粮苦恼地想。

   

    

    

tbc

评论(9)

热度(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