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

懒且怂

[虫铁]猫先生的烦恼 07 (动物AU)

动物AU

拉布拉多Peter×豹猫Tony

   

本章summary:成为资浅网红的成功秘诀

前文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

     

     

       

猫先生的烦恼

     

     

07

 

  

  

橙黄的路灯被连绵的雨晕开了光线,变成了融在城市里的一团模糊光影。那点强度可怜的光亮别说穿破黑夜,就连近在咫尺的透明雨水都照不透,在层层雨幕的削弱之下只剩被涂了一地的昏黄残渣。

 

暴雨之下的世界一切都显得不真实,嘈杂的落雨声堵塞了听觉同样隔绝了嗅觉,在过于稠密的雨里也无法顺利地睁开眼睛,只有正承受着冰凉雨水洗礼的皮肤尚还有一丝知觉。

 

幼犬在黑沉沉的雨夜里迷失了方向,也丧失了时间感,他想起之前将他从香甜梦乡里惊醒的雷声,他想起醒后发现身处的温暖小窝里只剩自己。一墙之隔外是滂沱的冷雨,而他在安全的居所里找不到供他依赖的熟悉怀抱。单纯的狗狗只以为他的先生不再要他了。

 

哀鸣与眼泪无济于事,他必须要找到他,他必须恳求他的猫咪回心转意,无论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离他而去。他需要他,即使他可能不需要他。

 

一辆晚归的人类汽车疾驰过街道,溅起路边的积水浇向了原本就在暴雨中行走艰难的幼犬,突然的冲击力使他脚下一滑摔倒在能没过爪子的积水里。狼狈地起身,持续不断地淋雨让他意识恍惚,身体也仿佛吸饱了水似的越来越沉重。又步伐不稳地向前走了一段距离,直到第二道闪电划破浓稠的雨夜,炸响的雷声惊吓到了迷途的他,幼犬再一次摔倒在街边,不过此时的他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和勇气再站起来了,只能蜷缩在毫无遮挡的墙角下瑟瑟发抖。

 

他能感觉到雨势正在慢慢减小,却因冰凉的知觉和浑浑噩噩的意识再难移动分毫。恍惚间,眼前被雨淹没的世界就像一场漫长的噩梦,仿佛醒来后仍是晴朗的早晨与熟悉的体温,仿佛这难捱的一切都不曾真实地发生过。

 

所以为什么还不快一点、再快一点醒过来呢?

 

  

  

  

 

Tony焦急地跳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顶,猫咪天生的绝佳夜视能力让他在昏暗的光线下也能清晰视物,扫视了一圈周边情况后又轻巧地跳下车。

 

已经找遍大半条主街和侧巷了,连垃圾桶和车底都没放过,还是没有发现他走丢的狗狗,豹猫先生心急如焚。

 

都是他的错,Tony懊悔地想。他不应该理所当然地认为Peter会像平时一样睡得很沉,所以没有告诉他今晚他要出门。他只是不想狗崽因为得知他将暂时离开而害怕,却没想到出现了这样的意外。

 

片刻之前,当他回到他的窝里却发现小拉布拉多不见了的时候,背上的毛都吓得炸了起来,一时间各种不详的猜测充斥在了脑子里。花了几秒钟冷静下来,发现这个隐藏在滑梯下的小空间里并没有翻动过的痕迹,整洁干燥得一如他临走时的模样,也没有陌生的气味,看来不太可能有入侵者造访。他暂时松了口气,目前最大的可能就是被雷声惊醒的狗崽跑出去找他了,但同时联想到其它可能的危险,他又绷紧了神经。

 

他抱着暴雨之下狗崽无法走太远的侥幸想法搜寻着街上每一个细小的角落,他也只能这么寄希望了,起码能让恐惧与后悔不会像这场大雨一样将他彻底浸透,就算那作用只有那么一点点。

 

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墙角下,他找到了他。

 

可怜的小拉布拉多紧闭着双眼像一个被遗弃在街边的毛绒玩具似的缩在一滩积水旁,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正无助地发着抖。

 

“Peter?Peter!哦谢天谢地… …”Tony飞奔到狗崽身边,叼起他的后颈用爪子将他捞进怀里拍了拍他的脸颊,“Peter,醒醒!”

 

狗狗在他怀中睁开了眼,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哭了出来,把那张被眼泪和雨水弄得乱七八糟的小脸埋进了他的胸口抽噎着:“Stark先生!Stark先生不要丢掉我……”

 

Tony只是搂紧了他,在他耳边反复轻声说道:“好了好了没事了,我不会扔下你的。”

 

等到Peter稍微平静了一点,猫咪察觉到雨势又有加大的趋势。

 

“你还好吗?”他捧起怀里的小脑袋,舔干净还在不断溢出的眼泪,虽然很快会被雨水冲掉,“又要下大了,我们先回家好吗?”

 

狗崽泪朦朦地看着他胡乱地点点头。

 

“到我背上来。”Tony低下身哄诱他趴到他背上,以小拉布拉多现在的体长他已经没办法像以前那样衔着他到处跑了,只能选择驮他回去。

 

所幸Peter向来乖巧听话,虽然今晚这番折腾下来已经没剩多少精力了,但还是强打起精神爬了上去,两只前爪紧紧搂住身下豹猫的脖子。

 

Tony起身,感受着背上的重量,不放心地叮嘱道:“抓紧了,Pete,千万不要睡着了。”

 

  

  

  

 

后半夜,幼犬发起了烧。

 

“哦天,这都是我的错。”Tony喃喃自语道。

 

小拉布拉多软绵绵地躺在他怀里睡着觉,小脸难受地皱成一团,皮肤上透着不正常的温度。他睡得不怎么安稳,紧紧攀附在猫咪身上以寻找温暖和安全感,Tony也尽量用自己的身体覆盖住他,长尾巴搭在狗狗的后腿上不安地扫动着。

 

刚把他带回来的时候,豹猫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把狗崽跟自己打理干净(感谢从Happy家捡来的旧T恤),临睡时又费了不小的力气把因为害怕一觉起来Tony又不见了所以虽然身心俱疲但还是拒绝入睡的倔脾气幼崽给好声好气再三保证附带一次安慰性质的“吃舌头游戏”终于哄睡了(“说真的,他这固执劲儿是跟谁学的?”监护猫疑惑不已)。好不容易等到自己也陷入了浅眠,小拉布拉多睡梦中的一个喷嚏和从相贴的皮肤里传来的过高温度又让他刚放下的心悬了起来。

 

外面的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雨珠击打在金属滑梯上的声响依然存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去宠物医院显然不太现实,而且他不能冒险让狗崽再淋一次雨,只能等雨停或雨势足够小的时候去求助他的人类邻居了。

 

他抱紧怀中正不安蹭动着的幼犬,一夜无眠。

 

   

  

  

 

今天是周末,昨天下了一夜的暴雨似乎已经停了,习惯早起的Happy打算去外面查看一下自家院子里的宝贝盆栽们的情况,尤其是角落里那几株自己长出来的雏菊,等它们长到一定数量了就能一起移植到花盆里,到来年春天又临花期的时候开得满盆的小雏菊一定特别好看。Happy美滋滋地盘算着。

 

夏天的雨来得急骤去得也干净,明明疯狂地下了一整个晚上,早上起来却不见了踪影,空留满地的水洼和一个从依旧厚实的云层里探出头来的无辜朝阳。

 

那几株野生雏菊依旧顽强地占据着院子的一角,没想到看似柔弱可欺实际却有着极强的生命力。而被圈养在小花坛里的向日葵却被暴雨打折了腰,有的连花盘都被打下了枝头掉进了花坛,原本灿黄的花瓣四下零落混合在泥土里,看上去狼狈不堪。

 

Happy挠挠头,他还挺喜欢这些自己一手栽培出来的向日葵来着,连一个夏天都没撑过去也太可惜了。不过那几株花盘还算完好只是茎折了的到是可以剪下来插在装着水的花瓶里,强行延续几天新鲜度。正好他老板也喜欢这些热情的小玩意儿,就塞进他办公室吧。

 

正准备回房子里拿把剪刀,一位不速之客突然从旁边的铁栅栏里窜了出来,是他的老朋友,那只花纹美丽的猫咪。

 

“早啊小猫,起得真早。”Happy不知道对它还是对自己这么说道。

 

猫咪冲他喵了一声,小跑过来咬住他的裤腿就往铁栏杆那边带。

 

“嘿,怎么了小家伙?”Happy虽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顺着猫咪的力道向栅栏走去。

 

透过栏杆间还算宽裕的缝隙,他看到了在围栏另一边眼巴巴地望着他们的狗崽,看它无精打采的样子就知道它现在没办法自己跳过栅栏那跟他腿肚子差不多高的水泥基座了,Happy了然地伸长手把它从栏杆缝隙里捞了过来,而从手心接触到的异常体温来看,这可怜的小家伙怕是生病了。

 

候在一旁的猫咪见他把它的小崽子抱过来了,马上又咬住了他的裤腿往车库方向带。

 

“你还真不客气。”Happy失笑,摸了摸那过于聪明的猫脑袋,猫咪难得没有理会头上的骚扰,只是一个劲儿地扯着他的裤腿,“别急别急,我还穿着睡衣呢,总得先等我换身衣服吧。”

 

猫咪仿佛听懂了似的放过了他的裤腿,Happy有时候觉得它也太通人性了点,实在令人惊奇,虽然对人很不客气那点还是非常像一只普通的猫的。不过它和它的幼崽现在可有他老板和一票网友罩着,他可不敢怠慢了它。

 

这事儿说起来还有点莫名其妙,那天他就是拍了几张这两只小家伙亲亲蹭蹭的照片发到了他那冷清的用来记录他无趣生活日常的社交账号上,也没期待多少除了亲朋好友外的回应,结果被他那好事的老板附文“还挺可爱,看得我也想养了”这么一转发,一顿饭的时间他就成了新晋网络红人,准确地说是这两只小东西成为了网络红宠。他到现在还记得再次打开社交账号看到暴涨的粉丝和点赞转发评论数时的震惊,托他那位咳嗽一声都能上新闻头条的名人老板的福。

 

之后Happy也经常趁一猫一狗来他家蹭吃蹭喝的时候拍一些可爱照片发到网上供他无聊的上司和无聊的网友们(其实大部分都还是他老板的粉丝)消遣,反正他BOSS开心就好。

 

敬业的网红Hogan先生站起身,抱着狗崽走向自己家,身后的猫咪也迅速跟了上来。

 

他原本悠闲的周末现在可有活要干了。

 

   

  

  

tbc

  
成为资浅网红的成功秘诀——有一个自带热度的老板。
   
   
   

评论(10)

热度(165)